CHIN 200 - 作客

Assignment 02

有一天, 我在街碰到我的好朋友 Michelle。因为我们没有见对方几个月了,所以我们说了很多话。话说完了以后, Michelle 请我去她的家吃饭。

我说: "不是太好吧!我没有买水果或者巧克力来你的家。"

Michelle 说: "没关系! 我们太熟悉了, 你不要买东西来。"

所以我就不客气了, 跟了好朋友回家。

Michelle 是日本人, 每一次 (every time) 她回家的时候都会说 "TADAIMA" 是 "我回来" 的意思。没有人的时候都会说。但是那天有人在家里回答 "OKAERI" 这是 "欢迎你回家" 的意思。

回答的人是伯母! 一般这个时侯伯母在公司工作,所以我们都很惊喜 (surprised)! 伯母说今天不是太忙, 可以早点回来做晚饭。我对伯母说 "对不起", 因为我没有带什么来, 也去打扰她。日本人真客气! 伯母象 Michelle 一样说没关系, 也对我说 "就象在自己家里一样"。我说 "给您添麻烦了"。

伯母做饭的时候,Michelle 给我泡茶。Michelle 泡的茶是好喝极了, 有两下子! 我问他们我要帮忙做什么, 但是他们都说 "别客气, 象客人一样等吃吧"。 大概晚上七点伯母说可以吃饭。在桌子 (table) 上边有很多日本家常菜和小点心。看来很好吃呢! 我跟伯母和 Michelle 说 "ITADAKIMASU" 这大概是 "我们来吃饭" 的意思。但是我的日语的水平很低, 伯母和 Michelle 都笑我。

我们又说了很多话。 我发现那天有一所学院已经接受Michelle。我们为她高兴地干杯。

饭吃完了, 我们一起说 "GOCHISOUSAMA DESHITA" 这大概是 "谢谢你的饭" 的意思。因为时间不早了, 我得跟他们告辞。 伯母叫我有空儿的时候来她的家坐坐。

他们这么热情地招待我,我还没有走就已经想再去了!


0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六月のブログ.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