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200 - 生病也生气

Assignment 05

我想我是一个很幸运 (fortunate) 的人因为我很少生病。我有一个朋友叫 Nathan, 是一年会感冒三次的人:春天一次,秋天一次, 冬天一次。他感冒不是因为他的身体不好, 是因为他常常做不合适的事。春天的时候他已经开始穿短裤。 秋天的时候不穿外套。冬天的时候不会买雪靴 (snow boot)。但是他是一个努力很的学生,生病的时候还会上课。

上次我碰到他的时候我觉得他不舒服,所以我问他怎么了。

他: [我昨天晚上觉得有一点儿恶心, 今天开始咳嗽。]

我: [我想你又感冒了。你还是不要上课了,身体要紧。]

他: [不要紧,今天晚上吃了饭以后我会好好地休息,明天就会没事。]

但是明天来了我想他还是不好受。他说嗓子疼,又拉肚子所以我陪他去看大夫。来到诊所 (clinic),他说他不喜欢看大夫。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害怕 (scared of) 打针,住院。但是 Nathan 看的女大夫很好。她先问他哪儿不舒服再叫他张开嘴让她量他的体温。大夫发现 Nathan 有点儿发烧,体温是三十八度一。

大夫: [请放心,你是有点儿发烧。 吃点儿药就会好了,不用打针或者住院。]

大夫给 Nathan 开了一点儿药。她说药水要每天吃两次, 睡觉前吃。吃了以后要多喝水,好好地休息。我们对大夫说 [谢谢] 以后我再陪 Nathan 回家。他觉得累, 所以他吃了药水的时候我就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我开始咳嗽。啊,我朋友给我的礼物真好啊!


0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六月のブログ. Theme ligneous by pure-essence.net.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